广州地化所地学科普巡展走进广州协和小学

  

      5月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资源与环境流动展馆来到广州市协和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巡展活动。此次活动是广州地化所承担2019年度广州市中小学资源环境科技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由广州地化所流动展馆提供的矿物岩石标本(包括黄铁矿、萤石、方解石、石英、地幔包体等)、化石标本(包括角石、菊石、珊瑚、藻类等)、原油样品、光学显微镜及环境科学的大型展板激起了全校师生的兴趣和热情。在4位科普志愿者的讲解和帮助下,孩子们自己动手用放大镜观察矿物的颜色及形态,在显微镜下观察不同单矿物的特征,亲身体验地球科学研究的乐趣和奥妙。一些孩子拿着自己喜爱的标本,爱不释手,提出很多有意思的问题,如“为什么有的生物灭绝了,有的没有呢,是不是他们自身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同?”、“为什么显微镜中看到的矿物会有不同的颜色?”、“水晶的生长环境是怎么样的?”,老科学家浅显易懂的解答,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地球科学普及课程。

活动现场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帮助协和小学的同学们学会了简单辨认矿物及化石标本,了解了环境科学与生活的密切关系,进一步认识地球科学的本质,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