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一行到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参观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副局长张永清等一行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和张海祥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陈列馆参观。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徐涛全程认真聆听了研究生志愿者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仔细观看了馆内各展区的图文和标本,并饶有兴趣的提出了多个涉及矿物、岩石、陨石与古生物化石等标本的问题。由广州地化所合成的国内第一批人造水晶样品、广州地化所研究员王核团队主要发现的世界超大型锂矿床的锂辉石伟晶岩标本、中国第一位登上南极大陆的女科学家李华梅亲自采回的南极风棱石、广州地化所研究员朱照宇团队在陕西蓝田上陈遗址采集的黄土样品(相关成果在Nature上发表)以及广州地化所研究员陈鸣团队发现的辽宁岫岩陨石坑(中国第一个被国际公认的陨石坑)撞击角砾岩等样品,得到了徐涛的特别称赞。

参观现场

 

      徐涛对新改造的科普馆印象深刻,为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对大众科普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点赞,并衷心祝愿科普基地越办越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