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参与“四进”科普系列活动——走进大同中学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邀参加“四进”科普系列活动——走进广州大同中学。“四进”科普系列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广州科普联盟承办。广州地化所科普团队为大同中学的1500余名师生展示了多种具有代表性的矿物、岩石和古生物化石标本,同时布置了“光影科学”图片展,并带来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

活动现场

   岩石、矿物、石油和古生物化石标本等数十件珍贵展品和宣传展板,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与娱乐性为一体,参观学生络绎不绝。由老科学家和在读研究生组成的科普志愿者对师生们关注的问题如:我国矿产资源分布与开采现状、三大类岩石的类型及其成因、化石的形成过程及生物碳化过程、化石中古生物的生存年代鉴定方法、原油的钻探与提炼等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与大自然各种石头亲密接触的机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地球科学的魅力。也给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领会科学的本质,学会用科学的思维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帮助。广州地化所将围绕研究所科研成果和科研方向,不断推出系列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和科学文化,为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贡献力量。 

  (科普志愿者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