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第52个世界地球日暨科普馆开放日活动,本次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周边百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关注并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地学与资源科普馆、地震仪互动体验、科普动画片、科普视频讲座、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地球内部运行机制与表层响应”项目成果展和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图片展等5个部分。多样的形式与丰富的科普内容为大家提供了大饱眼福的契机:科普馆志愿者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全面学习了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的基本知识,地震仪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力量,科普动画片吸引众多小朋友的目光,科普报告为大家展示地球科学的科技前沿,引导观众从新视角去领悟关爱地球与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研项目成果展让观众了解广州地化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进展,第二次青藏科考图片展带领大家领略了青藏高原的旖旎风光以及地质科技工作者的艰辛。整个活动中,科普馆内处处可见认真参观的家长和小朋友,有的甚至拿出手机和纸笔仔细记录。
  广州地化所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重大创新成果和科研进展,继续推出系列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和科学文化,为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两翼齐飞贡献更多力量。


 
 
 
 
(科普志愿者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