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围着太阳转,太阳围着什么转?—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科普活动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20211029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钟音,与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科普志愿服务队博士研究生梁天应邀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科普讲解。


钟音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三球仪


梁天与小朋友互动

活动过程中,钟音副研究员以三球仪等科普器材为辅助,为小朋友们细致讲解了月--日系统的天体运行规律,启发他们学习月日年等时间概念的由来以及春夏秋冬、节气变化在自然科学上的根据。梁天博士耐心地为小朋友讲解了中国国土分布特征,地壳-地幔-地核等的基本概念,令他们对地球圈层有了初步了解。对此,小朋友们反响热烈,提出了太阳是不是也在围绕某个东西旋转?”“如何判断地图方向?”“南极洲在中国的哪个方向?等一系列新奇有趣的问题。


幼儿园小朋友积极参与活动


钟音老师为小朋友们答疑

此次科普活动,为尚未步入小学的幼儿园小朋友开启了一扇神奇的地球科学之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对未知世界的向往,在他们稚嫩的心灵里播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