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科学梦想 细嗅科普芬芳——广州地化所科普报告走进五一小学

  
 

118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向云应邀参加天河区五一小学“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为五一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地球知识科普报告。

张向云为同学们带来一节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地理自然课。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述地球的结构和生物圈、人类的起源与古人类遗址等基础知识以及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的绿色发展理念等环境保护小知识。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怎么做一个地球小卫士。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衣食住行中做力所能及保护环境,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家园,争做地球小卫士。

课堂上同学们仔细聆听,穿插有奖问答,孩子们欢呼雀跃。同学们通过回答问题获得了可爱的小奖品,收获满满。活动通过家长的智慧,带给孩子知识的万花筒,更好地为孩子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孩子们探求科学知识的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