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百校行|广州地化所科普活动走进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

  
4月2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邀参加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创新点缀人生 科技融入理想”为主题的科技游园会活动,为该校初一、初二和高一、高二师生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
在科普活动中,广州地化所科普流动展馆展示五十多种矿物、岩石和古生物化石标本,包括铁、铅、锰、铜等矿石、烃源岩、油页岩、电气石、水晶、古生物化石等;同时布置了黑龙江省依兰陨石坑、陕西省蓝田上陈古人类遗址、广州市花岗岩等地球科学科普展板,向师生介绍地球科学领域前沿知识。学生们表现出了对标本的极大热情,认真观察标本和展板,提出自己的问题。“金属矿是任何形成的?怎样发现?”、“三大类岩石的区别”、“生物化石是怎么形成的?”、“石油的储存?”、“如何确定花岗岩的年龄?”、“陨石撞击地球”、“古人类遗址的年代”等一系列问题,科普老师一一进行耐心细致讲解,使参与的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地球科学,激发学生的科学热情。


老师认真讲解



学生仔细观察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履行好国立科研机构科学普及的职责,展示研究所科学研究的重要途径。同时让同学们直接接触岩石矿物古生物标本,了解和认识地球,感受科学的伟大,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意识及创新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