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进校园走进荔湾区环市西路小学

  
       513日下午,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普进校湾区百校行活动”走进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小学。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赵思宇博士带来一场主题为探索神秘海底世界的科普讲座。讲座采用现场加网络直播方式,该校29个班1123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报告现场

从古至今,人类探索了太空,探索了宇宙,但对于地球上面积广阔的海洋,人类到目前为止尚未真正的探究,神秘的海洋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赵思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图文资料和视频,从海底的样子、海底形态形成的原因、火山作用、深海生命、海底矿产资源、人类进行探索海底历程、为什么要探索海底世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为大家揭开了海底生态系统所蕴藏的生命起源之奥秘。


赵思宇博士作报告

整场讲座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与专家零距离机会,踊跃参与,近距离观察在深海处高压情况下变形的纸杯。


学生近距离观察来自深海的纸杯

通过本次的专题科普讲座,丰富拓展了同学们对海底世界地貌的形成及海底生命起源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探索生命起源的兴趣爱好,同时也提高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