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进校园走进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

  
       524日,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普进校园走进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奉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科普基地安排一场科普报告和在校园内布置碳中和专题、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科普展板。


科普进校园活动

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陈华勇研究员为初一和五年级200名学生做题为《地球-我们的家园》的精彩科普报告。他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有关人类家园——地球的知识,并联系实际生活介绍了岩石矿物的知识、常见的岩石和矿物特征以及为人类带来宝贵的资源等知识点。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生活的地球是渺小的,报告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地球科学知识盛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地球的独特,我们应该珍惜地球这个宝贵的人类家园。


报告现场

在提问互动环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尤其是地理兴趣班的同学积极提出问题,陈华勇老师结合实际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近距离观察、触摸一些独特的矿石标本,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最后,陈华勇为同学们讲解了部分科普展板。


互动环节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知识的窗户,反映十分热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地球科学的魅力,开拓了科学视野,激发了青少年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