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环保科普课堂进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小学

  
62日,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小学举办“美好生态 诗意黄花”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技节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普志愿者服务团走进黄花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指导同学们参与环保科技游园活动。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博士后傅玉珍、研究生冯群杰、郭上、陈文静为同学们带来《“雾霾”是会呼吸中的痛》、《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塑料污染—我们能做什么?我们需怎么做?”》、《吃一“铅”,减一智——环绕我们的铅污染》等以环境教育为主题的科普报告。
4位科普老师通过图片、小故事、视频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每个班的同学讲述了各样环保科普以及自己从事科研的经历,引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活动中,学生们也跟随老师的讲解,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科普课堂活动现场

生态文明从小抓起,环境保护从小做起。开展环境教育,学校是重要阵地。通过环保科普课堂活动,学生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绿色校园氛围。此次活动,在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文化、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为学生打开了自然科学的窗户,埋下了探索科学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向青年科学家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学好科学知识,长大报效祖国。

本次科学院专家进课堂活动属于中国科学院科普进校园 湾区百校行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和华南植物园等单位的15位科普老师参与了活动,学校为科普老师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