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景新城实验小学到广州地化所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7月3日,广州市天河区汇景新城实验小学57名师生走进到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开展“生命科学”科普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合影

赵思宇博士为同学们作题为《神秘的海洋世界》的科普报告。地球是人类的家园,海洋是生命的诞生和孕育之地。海洋不但是海洋生物的庇护所,而且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赵思宇博士从海底的奇妙景观、海底探索之旅等方面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海底火山、海底的矿产资源及海底生物群落,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海底生态系统所蕴藏的生命起源的奥秘。


赵思宇博士作科普报告

在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地球科学知识。讲解员在一楼“宇宙形成与元素诞生”展厅给同学们介绍了宇宙、恒星、太阳系和及地球的形成以及引人注目的元素周期表。自一楼至二楼的“地质年代表”阶梯,让同学们得以在拾级而上的同时感受地球漫长而神奇的演化历史。在二楼的“地球与环境”展厅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地球的构造内部圈层和外部圈层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了地球不同圈层、不同地质作用下形成的岩石。在“地球的生命之书”展区,讲解员简述了地球各个时期生物演化的过程和特征。各具特色的三叶虫化石群体、形状完整的角石群体、形象逼真的鱼类化石、骨骼完整的恐龙和异常华夏鸟化石……,让同学们感受到地球上生物演化的神奇。通过讲解员生动有趣的解说,同学们思维活跃,提出了不少有趣的问题。


参观标本陈列馆


同学们认真学习

此次科普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科学知识,更深刻地感受到地球科学领域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从小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精神和对科学的兴趣与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