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获表彰

  
 

近日,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组织颁发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荣誉证书,表彰在科技活动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的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此殊荣。

 

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组委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旨在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弘扬科学精神。目前已成功举办22届。

2022年科技活动周期间,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紧紧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策划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一、开放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科普场馆,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讲解人造水晶、矿产勘探、古人类遗址、发现陨石坑等科技工作者的生动故事以及大型科学仪器和实验平台科学原理、主要功能和应用,拓展公众的视野,更多地关注地球,爱护地球;二、开展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与一线科学家零距离接触,了解科学研究,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好奇心;三、参加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科普流动展馆展示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欣赏古生物化石、各类矿产资源,学习和了解有关地球科学的科普知识,亲身感知科学的魅力和神奇;四、展示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活动展示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科普展板、陨石坑、古人类遗址等科研成果科普展板以及以双碳战略行动为主题碳中和科普展板。通过图片展和科普讲座等形式,展示研究所的最新科研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