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把科普资源“搬”进广东省科学院幼儿园

5月31日,广东省科学院幼儿园举行第二届STEAM科技节暨庆六一科普嘉年华活动,他们把广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丰富的科普资源“搬”进幼儿园,各个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变身为孩子们的科普导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科技节启动仪式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流动展馆布置了莱德利基虫、震旦角石、布朗菊石、江汉鱼等珍贵史前生物化石;金、铜等金属矿产矿石;水晶、冰洲石等精美的矿物晶体;火山弹、浮石等火山作用形成的岩石;碧玺、蓝宝石等珍贵的宝玉石标本;地震仪体验项目以及研究所在陨石坑、古人类等领域取得的重要创新性科研成果科普知识展板。孩子们近距离探秘岩石矿物新世界,各类精致的古生物化石、矿物、金属矿产等实物标本深深打动孩子们的心。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陈鸣研究员发现我国第二个陨石坑,引出了孩子们关于陨石坑的一串问题……。同时,讲解员介绍了探测地球内部神秘面纱的仪器--地震仪,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进行地震仪互动体验。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科学教育特色,让孩子们在领略自然矿物和古生物化石的美与奇的同时,激发探索自然奥秘的热情,加深对我们的家园—地球的认识;同时也培养幼儿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技素养,探索发现身边的科学现象和科技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