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到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参观交流

  

12月21日,为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合作共建,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一行15人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参观交流。

合影

科普基地负责人简要向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一行介绍了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建设、运行和科普活动等基本情况。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宇宙形成与元素诞生”、“地球的脉动”、“岩石与矿物”、“金属与非金属矿产”、“古生物化石与黄土”、“能源矿产”、“人与自然”以及“仰望天空”等单元展厅。讲解员就大家感兴趣的内容详细讲解了标本样品的来源、特性、用途等,其中包括国内第一批人造水晶样品、世界超大型锂矿床的锂辉石伟晶岩标本、用于科普教育的月球仪以及科学仪器与设备等。同时,也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科研人员在陕西蓝田发现的上陈古人类遗迹以及黑龙江依兰陨石坑、辽宁岫岩陨石坑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意义。在“广州地化所所史”展厅了解广州地化所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以及涂光炽、陈国达、孙大中、傅家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生平事迹。最后,双方就地学科普基地建设与运行、科普活动、科普宣传经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科普基地的发展。

参观科普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