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进校园,点亮培英学子科学梦

  

3月12日,广州市培英中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第六十三期“白绿大讲堂”科学家(院士)进校园系列科普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以《小颗粒,大问题》为主题,特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国华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该校云城校区初一、初二、高一和高二学生们齐聚白绿厅参加此次讲座活动,鹤洞校区高一学生通过观看直播形式参与活动,共同聆听这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

张国华研究员围绕“小颗粒,大问题”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培英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典。他详细介绍了大气颗粒物是悬浮于空气中的微小固体或液体粒子,对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影响。他阐述了研究大气颗粒物的方法,包括研究小颗粒与云的相互作用、利用烟雾箱模拟大气环境、以及对云雾和颗粒物的实地观测和模拟。他的讲解既富有科学性又贴近生活,引发了在场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张国华研究员主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国华研究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他鼓励学生们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勇于探索科学未知领域,为未来的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泽权校长为张国华研究员颁发了白绿大讲堂第63期主讲人证书,感谢他在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方面的杰出贡献。 

本次科学家(院士)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这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了解环境科学前沿的最新成果,还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