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退休干部参观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

  

3月12日,广州市天河区老干乒乓球队(天河区退休干部)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参观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

科普讲解员简略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的发展以及取得的荣誉,同时也感谢天河区长期以来对科普基地的支持。在科普讲解员的解说和引领下,退休干部饶有兴趣地了解地球形成的往事、地质变迁的沧海桑田、矿物岩石与矿产资源、生命的起源与演化等,仔细观看馆内各展区的图文和标本。馆内异彩纷呈的矿物岩石标本、魅力水晶、珠宝玉石,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远古生物化石,栩栩如生的恐龙标本,精致的地质月球仪,让各位退休干部称赞不已。参观体验中,他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并提出涉及矿物、岩石、宝玉石与古生物化石等标本的一些问题。最后,退休干部参观所史展厅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广州地化所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以及涂光炽院士、陈国达院士、孙大中院士、傅家谟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生平事迹。

参观科普馆

此次活动丰富了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民科普意识,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