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进校园走进陶育实验学校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广州市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吴世军副研究员为该校六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万物土中生:矿物与生命的不解之缘》的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

    什么是矿物?你知道人体最坚硬的组织是什么部位吗?你知道人能站起来的关键原因是什么吗?矿物能吃吗?……吴世军副研究员用一个个问题敲开同学们的心门,激发同学们边听边思索。报告紧紧围绕“矿物与生命”主题,以丰富的图片资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矿物的基本概念,矿物的作用,矿物与动物、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与改造等知识,为同学们展示一幅地球上生命与矿物相互影响、相互成就的不解之缘。他的讲解既富有科学性又贴近生活,不时地与同学们互动,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为同学们打开了矿物世界的神奇之门。

吴世军作主题讲座

热情互动

    本次科普讲座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科研人员,不仅了解到了矿物与生命的科普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