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地化所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局长傅伯杰出席了揭牌仪式。广东省科技厅领导、广州分院领导、依托单位和各共建单位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傅家谟及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广州地化所所长范蔚茗主持,傅伯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成立批文,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彭平安简要介绍了污控中心建设、职责和组织机构等情况。

    丁仲礼在污控中心揭牌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的建立是院党组针对珠江三角洲地区强烈的环境科学与技术需求而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他说,随着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的飞速发展,诸如灰霾等一系列环境污染问题也显得较为突出。他殷切希望该中心要瞄准国家科技目标和地方国民经济发展需求,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环境保护做出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贡献。

    李捍东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面对快速发展的珠江三角洲经济,环境与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中国科学院驻穗研究所与地方相关单位建立互补合作机制,形成环境科学、技术、工程和管理领域的综合创新能力,一定能够为推动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丁仲礼和李捍东等为中国科学院珠江三角洲环境污染与控制研究中心揭牌。

 

                                    (广州地化所综合办公室、2008、4、1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