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在站博士后曾艳红入选2015年“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近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质学流动站在站博士后曾艳红入选2015年“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设立,是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每年评选5位处于博士及博士后阶段的女性科研人员,以表彰、支持处于该阶段的未来女性科研人才。 
  曾艳红博士系广州地化所培养的环境科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为麦碧娴研究员。她于2014年7月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彭平安院士。她主要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行为研究,目前已成功应用单体稳定碳同位素分析技术示踪持久性污染物多溴联苯醚在生物体内的代谢和食物链传递过程,研究成果有助于科学评价该类污染物的生物可利用性和生态风险。

 

 

(人事党群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