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4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7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旨在传达学习中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会上,何宏平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作为领导干部,一要始终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中科院对党建、发展、改革等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发展新常态;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始终坚持围绕科研中心,服务监管,党委、纪委工作要与科研结合开展,集中力量做实事、办大事,实现自身使命担当。 

  在学习讨论环节,所长徐义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委员王焰、党支部书记张国新先后进行了重点发言。 

  徐义刚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各位党员要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成事、不出事、敢担当,在行动中体现中央和院里的政策,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 

  夏群燕表示,党委工作要做到“八管”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构建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思路,是着眼于更好发挥所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的新探索。 

  张海祥谈到,要抓好我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四个意识”,改进工作方式,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让组织生活“活”起来,让党员队伍管理监督“严”起来,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王焰指出,要继续抓好引导工作,增强师生认同感,建设研究所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国新指出,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保持强烈的责任感。 

(人事党群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