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6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学科组组长,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等200余人济济一堂,共庆建党96周年。会议由夏群燕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何宏平首先为与会党员作了《强化党章意识尊崇党章党规》党课报告。他结合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要求,强调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党章党规必须领会掌握的精神实质,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及中央、中科院近年来开展政治巡视的相关情况,分析了我所党建及贯彻落实党章党规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严守党章党规必须教育、制度和监督并重。 

  随后,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焰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她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进行阐释,并以“敬畏规则、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十二字与大家共勉。 

  会上,8名新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最后,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到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实验室主任、学科组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何宏平讲党课

 

夏群燕主持

 

王焰作报告

 

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新党员入党宣誓

 

大会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