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海室举行年度交流研讨会

  

   

  1114日下午,为欢迎新进员工和研究生,共同讨论边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边缘海室在科研综合楼601会议室举行了年度交流研讨会会。全室职工、博士后及研究生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闫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边缘海室目前的状况及发展规划,今年新进员工和研究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个人及工作情况。随后,全室师生们纷纷献言献策,就边缘海室未来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边缘海室以海洋岩石地球化学、海洋沉积物地球化学及大陆边缘地质构造研究作为三个主要发展方向,鼓励年轻职工和研究生从事大洋相关研究工作。二是努力争取各种资源,加强和完善海洋研究的设备和平台建设。三是加强宣传,吸引海内外优秀海洋研究人才来边缘海与大洋地质室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南海所及其它海洋研究机构的合作。五是每年资助一到两名年轻职工或研究生赴国外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三月以下的交流访问,为边缘海室师生与国际一流科学家的长期合作奠定基础;六是加强学术交流活动,定期举办学术报告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边缘海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