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1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纪监审工作。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夏群燕汇报了广州地化所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监督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研究所纪委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计划和思路。 

  周传忠作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体会》专题报告。他对党章修正的总体情况、修正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重点阐释。 

  与会人员就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职责定位、如何更好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周传忠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纪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对在职、研究生、离退休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的分类指导;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薄弱环节,梳理共性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关口前移,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要持续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将纪监审工作同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传忠作专题报告

  

夏群燕讲话

  

会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