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样品前处理技术培训会

  

 

  525日,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弗尔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在标本楼一楼108会议室举办样品前处理技术培训会。 

  本次会议吸引了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的168师生以及南方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建筑科学研究院、广东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等兄弟单位同行22人,共计190人参会。 

  本次会议的培训内容主要有:样品前处理技术讲座、德国莱驰(Retsch)的研磨筛分技术、莱驰科技(Retsch Technology)的多功能粒度粒形分析技术、卡博莱特·盖罗(Carbolite·Gero)的热处理技术、德国埃尔特(Eltra)的////硫元素分析技术等。弗尔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亮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李卫阐述了样品前处理的重要性。系统讲述了岩石样品的破碎分级原理和方法以及单矿物分选的原理和方法。结合样品前处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详细介绍了地质样品的制样方法、送样要求。重点讲解了单矿物磷灰石、锆石的分选流程。最后还分享了一种鉴别矿物的简单方法。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会,仪器公司面对面解答了科研人员在仪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仪器的使用经验,获取了研磨筛分设备、马弗炉、元素分析仪、粒度粒形分析仪的选型指南。师生们普遍反映本次样品前处理技术培训讲座非常精彩,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仪器应用干货,还学到了很多相关专业知识大家受益匪浅。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