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广东省纪委、广东省委组织部、广州分院分党组的具体部署,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魏平,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到会指导,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会前,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通知》精神等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谈心谈话、发放邮件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何宏平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提出批评建议。 

  魏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务实坦诚,均能认真细致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的良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魏平向领导班子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三是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