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纪律教育月学习会

  

  10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纪律教育月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29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根据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本次中心组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内容。何宏平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新《条例》18条高压线等方面对修订内容和重要条文展开深入解读。他强调,贯彻执行新《条例》,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深入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纪律自觉,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下大气力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按照广州地化所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本次学习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等内容。何宏平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的讲话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铸魂》。 

会议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片《铸魂》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