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稀土元素成矿系统与资源基地深部探测”2018年度项目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1110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稀土元素成矿系统与资源基地深部探测” 2018年度项目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裴志永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项目专家组成员、各课题、专题负责人及部分项目参与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院士代表承担单位致辞,感谢专家组成员莅临指导,感谢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使项目得以顺利实施。裴志永处长希望项目各课题紧密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重视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的有效结合,同时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切实落法人责任。段晓男处长对项目实施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六个课题负责人依次对各课题2018年度的执行情况和2019年的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由翟明国院士和杨树锋院士领衔的项目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并对相关内容开展了认真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项目及各课题2018年研究工作进行评议,肯定了项目执行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未来研究计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加强研究成果的综合集成,实现各课题间协调共进。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项目的顺利实施。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院士致辞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裴志永处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致辞

 

 

项目专家组组长翟明国院士对课题进展汇报进行点评

 

 

项目2018年度工作会议合影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