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与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115-16日,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青年与研究生学术论坛,内容包括青年职工学术报告会和博士后、研究生学术报告暨优秀报告、优秀论文颁奖会,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本次论坛由王云鹏研究员主持,共44个口头报告。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8位青年职工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同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进行了博士后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他们给全室师生介绍了近年来在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在油气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等三大研究方向为全室师生联袂奉献了一场激情又严谨,丰富而专业的学术盛宴。会后还评选出郑益军博士和王赛男博士两位优秀博士后报告,以及傅玉珍、徐步青、刘卫民、王遥平、黄晨晨、赵炳炎等六位优秀研究生报人。随后有机室的张干研究员、于志强研究员、麦碧娴研究员、胡建芳研究员、冉勇研究员、廖泽文研究员、潘长春研究员、李军研究员给上述优秀报告人颁发奖状。最后室主任张干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是一次成功的学术论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一年一度的学术论坛,深入交流,加强讨论,做出更大的创新成果。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连续三年定期举办青年与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对获得优秀的青年与博士后、研究生给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资助等奖励,极大地激励了青年人才与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

 

张干研究员进行会后总结

 

获得优秀报告人称号的博士后及研究生合影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