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参加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创之,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到会督导。会议由何宏平主持。

  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重点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何宏平首先介绍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一是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等多种方式,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及党内重要法规和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二是采取各种方式广泛听取全所科技人员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共归纳整理17个方面31条意见;三是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指出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四是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何宏平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作了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徐义刚、何宏平、张海祥、夏群燕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批评。针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

  吴创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查找存在的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还对广州地化所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布局、后备干部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