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行“一三五”规划调整专家论证会

  

  4月12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调整论证会在广州举行。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山大学高锐院士等7位领域专家和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黄晨光副局长等3位管理专家组成。高锐院士和黄晨光副局长主持会议。

  黄晨光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中科院“一三五”规划的内涵与意义以及这次论证会的背景,提出了会议的任务与具体要求。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做了广州地化所“一三五”规划进展与调整方案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已取得的重要进展和规划动态调整的方案,特别对“大幅调整”的背景与理由进行了分析与陈述。专家组对规划调整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评议,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与完善的意见与建议。

  广州地化所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规划调整内容,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中科院规划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人事局相关领导专家,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论证会。

    “一三五”规划是研究所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为了让研究所更加聚焦重大科学问题、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聚焦社会民生问题等,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按照“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方式编制的五年发展规划。为了保证规划的严肃性,院里和研究所签署了任务书。任务书是研究所开展工作的指南,也是五年周期验收的依据,验收结果将作为研究所下一个五年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