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全所安全会议暨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会

  

  6月14日,广州地化所全所安全会议暨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会在科研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所属四个重点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群燕主持。

  夏群燕与大家共同学习了邓麦村秘书长在中科院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高我院科技安全工作水平》。

  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文新传达了2019年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安全、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并依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9〕74号)要求,以及2019年6月3日所务会议相关精神,对研究所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夏群燕对参会人员及全所职工在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依照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全方位做好研究所安全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国家、院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和指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把研究所安全工作层层落实、层层压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检查和排查,及时处理、及时报告,把安全关口前移。三是不断健全完善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安全机制,并加强制度的宣贯工作,提升全所职工、学生的风险防控能力。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