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作《不忘科研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以及45岁以下非党员科研、管理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院士作《不忘科研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

  报告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创新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以个人发展历程和人生感悟为着力点,引经据典、引人入胜。徐义刚对初心、使命和情怀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要坚守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在人生各个阶段,始终保持个人奋斗、团结协作和家国情怀;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为科研奋斗的精神,从中悟出做人、做科研和做学问的道理。徐义刚强调,个人的成长是建立在国家发展的基础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

  徐义刚院士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使与会人员备受鼓舞,许多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国家科技创新和研究所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科院院士、所长徐义刚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报告会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