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启动说明会

  

  为帮助退休职工更好地了解国家及广东省相关政策,广州地化所于10月16日上午召开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启动说明会,分管人事所领导、退休职工和人事处工作人员共计近1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张海祥主持。

  张海祥向参会退休同志简要梳理和介绍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背景及所里相关改革的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帮助退休同志及时了解政策,答疑解惑,确保基本养老金发放移交的平稳过渡。

  随后,人事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陈智强作题为“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启动相关事宜”的报告。报告分别从政策解读、改革进展、待遇发放与结算、其他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对基本养老金的发放情况、“中人”的社保待遇及社保费用结算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答疑环节,退休同志踊跃发言提问,工作人员也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