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5年,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 号)等文件精神,启动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信息公开整体工作进展有序。 

  本年度制定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指南,研究所各职能管理部门通过梳理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获取形式和流程、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在研究所网站建立了信息公开栏目,栏目包含了公布信息公开指南、目录、联系方式等下级子栏目。 

  2015年,完成《关于中国科学院院属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问卷调查》。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统计日期为 2015 1 1 日至 201512 31 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通过网站更新了研究所机构概况;主动公开信息246条,其中科研信息113条,管理工作信息 63条,研究生教育类63条,其他信息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 年,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平稳开展,但也客观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如公开内容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2016年,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将重点按照上级机关有关要求,严格贯彻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强化细节管理、责任落实到人。重点增强信息公开审核力度,尤其对网络公开信息加强前端制度检查,规范审核发布流程,做到信息公开安全、有效;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