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申请材料一览表

  

 

序号

材料名称  

备注

     

时间

1

博士后进站申请个人基本信息表

附件1

申请前提交

2

博士后申请表

在中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注册、登录,按规定填报后在线打印并提交。

申请时提交

3

专家推荐信

博士阶段导师、博士后阶段拟合作导师各填一份。(附件2)

申请时提交

4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请用最新版本表,下载地址: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infolist_ywgz_bgxz.html?categoryid=47675b05-9546-4183-9fdb-89f2a0fe9fcf)

申请时提交

5

博士学位证复印件

如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但证书未发者,可提供培养单位校级学位办公室或答辩委员会签章的答辩决议书一份(需含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名的答辩决议书所在页、答辩人个人信息页)作为已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证明,入站后6个月内需补交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申请时提交

6

政审表

博士后申请人培养单位或所在单位的政审意见,所内应届毕业生不用提供(介绍被推荐者政治思想表现、业务能力等,需标注是否参加法轮功等违法组织活动)。

申请时提交

7

科研成果、奖励等证明

论文提交版权页、奖励或参与课题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该项材料直接与进站博士后年薪相关。(附件3、附件4,提供电子版)

申请时提交

8

申请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外籍人员提交护照复印件。

申请时提交

9

体检表

附件5

申请时提交

10

进站面试考核表

附件6

申请时提交

11

进站面试考核评审专家组名单

附件7(五位正高级职称专家)

申请时提交

 

12

 

计划生育证明

 

在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办理

 

进站报到时提交至医务室

                   

     

不同身份申请人员还需提供的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备注

一期出站博士后人员

1.如果已获得《博士后证书》的,提供《博士后证书》复印件(需由原出站单位验证原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与原件相符章和单位公章);
2.
如果尚未获得《博士后证书》的,提供《博士后出站分配工作介绍信》和原出站单位博士后管理部门出具的《一站情况证明》。

申请时提交

辞职人员

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国务院部委、直属机构的京外事业单位,可由当地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

申请时提交

转业(复员)军人

必须提供军官转业证(复员证,或是原军队单位师级以上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转业(复员)的证明,或是解放军总政部干部的转业(复员)批函。

申请时提交

国外博士毕业生

1.中国籍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可报到后提供)

2.外籍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可报到后提供)
3.
户政部门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出国前已注销户口者提供)

申请时提交

港澳台地区博士毕业生

1.由中央驻港(澳.联络办公室出具的《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
2.
如果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学位授予的证明;
3.
学历学位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可报到后提供)

申请时提交

 

           

 

注:以上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广州地化所综合楼409,电子版发送至xuting@gig.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