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博士后常见问题自助问答(FAQ)

  
  1. 1. Q:广州地化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A:广州地化所综合楼409

2. Q:网上填写申请时,有段时间无学习/工作经历?

A:博士后申请网上填写时要求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从本科起至申报时间止,完整且连续,如有段时间空白,则如实填写起止时间,所在单位-“待业”,工作单位“无”(身份一栏不显现,请选择一个相近的即可)

3Q:中国博士后网站要求上传的材料有什么要求吗?

A:要求上传的共性材料有进站审核表、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博士学位证书和身份证(正反面)。针对各个申请人情况不同,系统要求上传的材料会有不同,所有材料请上传原件彩色扫描件,并保证材料所示信息完整。

4Q:进站审核表找什么单位盖章?

A:进站审核表主要是审核申请人的当前身份,

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国内应届博士毕业生,由毕业院校负责毕业生派遣的部门盖章,盖表格第一栏,一般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或者研究生院,广州地化所应届博士毕业生找教育处老师盖章;

2)无工作单位或者留学回国人员,档案暂存人才市场,由人才市场盖章;

3)辞职人员档案仍在原单位,有原单位档案保管部门盖章(一般为人事处/人力资源管理处),如原单位无档案保管权限,则由档案保管部门盖章(一般也是人才市场);

4)外籍、港澳台人员此表无需盖章签字

5Q:辞职人员除了提供进站审核表,还需提供其他材料吗?

A:还需提供前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离职证明

6Q:未拿到博士学位证书能否申请进站?

A:(1)国内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可先提供学校或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非答辩通过证明或答辩决议)办理进站,进站6个月内需将博士毕业证书交设站单位核验及备案,未按时提交学位证书人员应按退站处理;

2)国外、境外、中外合作办学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提供教育部留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

7. Q:广州地化所博士毕业生户口在所里是否还需迁户?

A:需要。博士属于学生集体户,博士后进站迁户入广州地化所职工集体户,户口性质不一样。

8. Q: 收到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的短信,如何处理?

A: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短信内容大致是:网上办公系统的申请通过在线审核,需要携各项材料到广东省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但目前广东省并无此类办事窗口,请等待流动站通知办理相关手续。

 

 

人事处

2018-10-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