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学术专著资金项目申报指南(节选)

  

一、 专题背景。

  科技学术专著是科学思想和科技成果的重要表现形式。按照自由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原则,资助基础性、公益性科技学术专著的撰写、出版与应用是贯彻国家科技政策和出版方针、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

  二、 专题内容。

  (一)基础理论著作。

  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基础理论方面从事多年系统、深入探索研究,借鉴国内外已有资料和前人成果,经过分析论证,撰写的具有重大创新性、对科学发展有重要作用的系统性理论著作。

  (二))应用技术著作。

  作者将已有的科学理论应用于生产实践,对取得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进行总结,撰写的具有较强创新性、能促进产业进步并给社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实用价值较高的科学著作。

  (三)其它类别科技学术著作。

  其它学术类别的科技学术著作,如发展趋势类、科技管理类、编著类等。

  下列情况暂不属于资助范围:1.译著、论文集、再版著作(同一作者撰写的学术著作,从正式出版之日起5年内再次申请相同或相近内容学术著作视为再版学术著作,超过五年且增加了最新研究成果内容的相同或相近题目学术著作视为新书);2.科普读物;3.教科书与工具书。
  三、 申报要求。

  申报科技学术专著项目,著作者须完成80%以上或全部书稿后,方可提出申请。著作者一次只允许申请一个项目,在获准资助著作出版之后,方可申请下一个项目。已出版的学术著作不能申请。

  四、 支持数量与强度。

  资助10项左右,强度为5万元/项。

  五、 支持方式。

采用竞争性评审制、事前无偿资助方式。

六、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及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1031日下午17:00

七、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尽快与赵劲松联系(须完成80%以上的书稿方可提出申请);2016年广东省科技学术专著共资助13项,其中7项是与科学出版社联合申报。

 

公共支撑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