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国家、中科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及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

  

 

  1014日下午,科技处和财务处联合举办了国家、中科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及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会议由科技处郭素杰副处长主持,张海祥副所长和财务负责人孙文杰老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全所科研人员以及课题组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海祥副所长首先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以及涉及到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中的变化作了详细的说明;接着他介绍了中科院根据《意见》制定的《中国科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的具体内容;他最后着重介绍了所里正在修订的差旅费、会议费及横向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同时鼓励所内科研人员积极献策,制定出既符合科研规律,又能有效实施的管理文件。 

  财务负责人孙文杰老师首先就我所财政课题预算执行面临的情况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科研人员重视财政课题预算的执行。他紧接着对科研人员在财务报账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统一说明,提醒科研人员和课题组秘书多加重视。 

  会后,参会人员就各类项目经费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科技与规划处&财务处 

  201610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