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6年度学术学会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6年度学术年会于2017113日在本所标本楼会议室召开,本年会旨在促进所内外不同学科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习与创新的学术氛围。年会包括两个特邀报告、7个所内遴选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术委员会成员主持,所内200余名科学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徐义刚所长致辞,依次介绍2016年度研究所传统项目申请、十三五重大任务争取、2016年研究所论文产出以及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情况。他鼓励全所科技人员增强信心,勇于创新,勇于改革,迎接挑战。 

  年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和中山大学高锐院士,分别做了题为“火山学及相关科学问题”和“陆陆碰撞的深部过程青藏高原深反射地震剖面的揭露”的精彩学术报告。 

  来自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的7位中青年学者在年会上做了报告,题目分别是:(1)青藏高原中北部地壳熔融、流动与高原扩展、(2)活性雾滴的在线观测与启示、(3)东天山古弧盆体系成矿特色、(4)华北东部地幔的化学和物理不均一性、(5)亚固相条件下铁钛氧化物固溶体相变及其地质意义、(6)稳定同位素对珠江口溶解和颗粒氮迁移转化过程的制约和(7)华南晚奥陶-早志留世古水体沉积环境的全球与区域控制因素。与会的科学家和研究生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科技与规划处 

20171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