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7年度战略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7年度战略研讨会于46-7日在佛山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谋划促进研究所的转型与发展。研究所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一三五”规划布局项目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和学科组组长等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包括三项议题,第一议题为“一三五”规划布局项目进展汇报,由“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第二议题为研讨谋划如何“出成果、出人才”,徐义刚所长做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讨论;第三议题为加强研究所管理制度建设,并讨论相关政策文件的制定与修订。 

  在第二议题中,徐所长以“如何出成果、出人才”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研究所发展的现状与面对的形势;指出我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重大原始科学创新和国家重大需求研究能力不足,二是高端人才不稳定、后备人才出现短板,并对问题的主客观原因进行了分析;最后提出通过改革科技评价体系与薪酬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和转变科研组织模式,特别是加强团队建设与文化建设等举措,促进研究所的转型与发展。 

  与会人员对徐所长提出的问题和措施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通过这次研讨会,全所科技与管理骨干对研究所发展的方向和举措等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将对研究所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科技与规划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