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IODP 392航次召集船上科学家通知

  

  由IODP美国“决心号”科学执行机构(IODP-JRSO)负责的IODP 392航次(阿加勒斯海台白垩纪古气候)目前开始向各成员国召集船上科学家。

  IODP 392航次基于IODP 834号建议书,计划在南大洋阿加勒斯海台(Agulhas Plateau)和特兰斯凯盆地(Transkei Basin)钻探5个站位,获得白垩纪至古近纪的沉积物和火成岩基底,主要研究地球气候系统从白垩纪超级温室气候到渐新世冰室气候的转变。该航次还将研究冈瓦那大陆解体后形成的大火成岩省——阿加勒斯海台的性质和形成过程,及其对大洋海道张开时间的影响,这对晚白垩纪时期的大洋环流、碳循环和全球气候都具有重要意义。航次首席科学家由德国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Gabriele Uenzelmann-Neben和英国南安普顿国家海洋中心Steven Bohaty担任,计划于2021年2月4日~4月6日期间执行。有关航次建议书及更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iodp.tamu.edu/scienceops/。

  中国IODP鼓励中国科学家积极申请参加航次,并提供参加航次及航次后研究的经费资助,有意申请者请在截止日期前访问中国IODP网站(http://www.iodp-china.org/),注册后在线填写航次申请表并提交个人英文简历和航次后研究计划(英文撰写),代表中国 IODP参加过以往IODP航次的科学家还需提交一份航次后研究总结(中文撰写),简述已参加航次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等。

  联系人:拓守廷,

  电话:021-6598 2198,

  Email: iodp_china@tongji.edu.cn;

  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日 

  中国IODP办公室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