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和申报注意事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指南,今年变动最大的是学科代码:“地球科学部根据“宜居地球”为核心科学问题的“三深(深地、深海、深空)一系统(地球系统)”作为顶层设计,将每个一级代码按照所包含的三类学科领域,梳理调整相应的二级申请代码。具体为,第一类为基础和分支学科领域,为学科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支撑;第二类为发展和交叉学科领域,面向国家需求、科学前沿以及学科交叉方向,为学科未来新的生长点;第三类为支撑技术领域,面向学科发展提供关键性技术、方法等“卡脖子”问题的解决方案。调整后,一级代码7个;二级代码110个。请有意向的老师仔细阅读指南。 

 

 

国家基金2021年项目指南

 

 

  • 2021年度国家基金全部是在线申报,我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请书电子版初稿提交截止时间是2021年3月5日,电子版修改稿提交截止时间是3月17号
  • 新入职的职工或者博士后需要申请基金的,请将姓名、手机号和职称(助研、副研或者博士后,博士后还需要注明实际合作导师)信息(职称信息要和人事认定的一致)发送到科技处邮箱(kjcjj@gig.ac.cn
  • 关于基金委ISIS系统申报操作,请参照基金委制作的用户手册 
  • 有关2021年度国家基金受理的通知,请参照 2021年度受理专栏
  • 有不清楚的请及时与科技处联系(苟国宁 85290123)

 

 

 

更新日记:

 

1. 2021.1.15 发布通知

2. 2021.1.18 更新常用申报类型项目附件 

3. 2021.3.8 更新形式审查自查说明(20210308版) 

 

科技与规划处

2021年1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