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通知

  

  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是广东省第一个由中国科学院与地方共建的重点实验室。在中科院与广东省政府、省科委的支持下,于1993年开始筹建,并于1995年9月通过广东省科技厅验收。

  实验室面向环境科学与资源利用国际前沿重大科学问题,依托于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针对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环保科技需求,致力于建设“前瞻性环境科学基础研究—环境污染控制关键技术创新”的系统性前沿科学研究平台,为我国环境科学事业的长远发展与环境保护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为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实验室拟设立开放基金项目,资助与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合作研究,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申请。开放基金将主要资助以下几个方向的研究:

 

  (1)大气环境与空气污染

  大气中重要痕量气体的排放与界面交换;复合污染大气中二次气溶胶、臭氧及前体物等污染物的演化机制及影响因素;关键大气多相反应的微观机制及其对痕量气体、颗粒理化性质及环境气候效应的影响等。

  (2)环境化学污染机理与效应

  新型污染物的检测方法与技术;新型污染物在环境介质中的分布、界面行为及迁移转化过程;在生物中的富集、转化及食物链传递;新型污染物的生态毒理及人群暴露与健康风险。

  (3)环境污染治理与监测技术

  污染环境的监测、污染修复与治理基础研究和技术:发展环境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筛查与治理技术、场地土壤污染及治理技术、大气污染物的在线监测及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等。

 

 

  

  请申请人依据《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附件1),填写《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基金申请书》(附件2),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含单位签章、申请人与合作者签名)两份,并提供电子版个人简介一份。

  实验室将根据申请情况择优资助。课题研究时间2年,资助金额5-10万元,主要用于资助与课题有关的直接科研经费(如材料费、分析测试加工费和差旅费)。开放基金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03月31日。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020-38350661

    E-mail:linzheng@gig.ac.cn

    邮编:510640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科华街511号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环境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

                                                        2021年1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