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发布关于常态化征集“四个面向”战略导向研究建议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有关部署,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好科学基金工作,进一步完善重大类型项目指南形成机制,支持科研人员开拓并引领世界科技前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置专门渠道,向广大科研人员常态化征集创新性的研究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请结合相关领域前沿态势或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出前瞻性、原创性、颠覆性以及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建议。所提建议力求简明扼要,重点阐述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请广大科研人员广开思路,突出原创,大胆设想,注重科研范式变革,提出新的研究思想。

  二、工作程序

  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将常年开放研究建议填报功能,请依托单位科研人员于4月19日以后使用账号登录https://isisn.nsfc.gov.cn,点击管理菜单下“研究建议”,在线填写并提交研究建议。对于征集到的研究建议,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部门将定期进行整理和分析,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以往相关领域资助情况,按照有关程序组织专家论证。

  三、咨询方式

  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项目处

  电话:010-62327018、62327230。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中心(信息系统支持)

  电话:010-6231747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

  2021年3月29日

没有ISIS系统账号的老师请和科技处(85290123,kjcjj@gig.ac.cn)联系。

科技与规划处

2021年3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