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成功主办“水生生态毒理国际研讨会”

  
广州地化所成功主办“水生生态毒理国际研讨会”

6月9日-13日,水生生态毒理国际研讨会 (AusAID Ecotoxicology Workshop)在广州成功主办,此次研讨会是由广州地化所应光国研究员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水土部Jenny Stauber博士共同发起组织的,来自全国各地环保、大学及科研机构的49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5天的学术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的水生生态毒理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会议期间,会议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8位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比利时的资深生态毒理科学家以授课、实验及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水生生态毒理学的原理、实验检测、风险评估技术、水质标准开发,快速生物检测技术以及最新学科前沿研究,包括内分泌干扰物的研究和沉积物毒性检测等。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我国生态毒理学学科的发展、提高我国环境科学的研究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中外学者今后继续开展有关此类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奠定了的基础。

(广州地化所综合办公室,2008、6、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