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研究员陈鸣荣获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7月1日,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专题党课报告。会议宣读了中科院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陈鸣被授予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陈鸣同志主要从事宇宙矿物学、冲击变质、陨石撞击坑研究。在天然物质冲击变质机制和超高压矿物取得一系列新发现,在通过矿物冲击变质效应研究地球深部物质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2009年,他证实了中国第一个陨石撞击坑,即辽宁省岫岩陨石坑,实现了我国这类独特宇宙地质构造形迹的突破。2019年,他又在黑龙江省依兰县发现了一个新的陨石撞击坑,即依兰陨石坑。

  全所党员要以陈鸣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引领良好作风学风,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