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与化学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五届POPNET研讨会

  

 

4月19-20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应光国研究员组织的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与化学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五届POPNET研讨会在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召开,会议主题为“环境污染物的监测新技术和新方法、区域环境过程、生态与人体健康风险以及环境污染物的控制、修复与管理”,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与会者对环境污染物的检测新技术和新方法、区域环境地球化学、生态毒理与人体健康风险,以及环境污染物的控制与修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3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大会带来了新的研究与实践成果;参加会议的代表们交流了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对进一步提高我国环境污染物研究水平,促进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广州地化所综合办公室赵劲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