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举办2006年度学术年会

  

     

近日,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在广州举办了2006年度学术年会,金庆焕院士、谢先德院士以及来自广州地化所和南海海洋所边缘海地质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92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地化所徐义刚副所长和南海海洋所陈绍勇副所长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对该重点实验室2006年度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金庆焕院士做了“墨西哥湾及南大西洋深水油气勘探简介”专题研究报告,其他12位研究人员分别代表学科组汇报了最新研究成果。成果主要涉及东海丽水椒江凹陷油气成藏、南海油气资源、边缘海壳幔热构造数值模拟、南海及周边中新生代构造演化、甲烷水合物、海陆环境变迁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珊瑚礁生态资源评价等。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对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学术会议结束前,金庆焕和谢先德两位院士分别对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发展状况做出了中肯评价,希望尽早将该重点实验室提升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随后的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实验室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

     

                         (广州地化所边缘海地质院重点实验室王敏,2007、6、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