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边缘海地质与资源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共同协办的“海峡两岸边缘海地质与资源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边缘海及邻区地球物理探测与岩石圈结构、构造、动力学机制与物理数值模拟、特提斯构造域演化、青藏高原隆升与南海的形成以及中新生代以来气候、环境演变记录与驱动机制、沉积盆地发育过程与油气成藏等边缘海地质及资源环境效应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来自台湾地区和大陆等单位共219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研讨会对加强海峡两岸在边缘海地质及其形成演化过程的资源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研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海峡两岸学者今后继续开展有关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奠定了的基础。

    会前,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庆焕院士主持了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广州地化所外事文薇,2007、1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