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城市群气候与环境研讨会”在穗召开

  


    1月7日至9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办,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国际计划(MAIRS)国际项目办公室和中国颗粒学会等单位协办的“粤港澳城市群气候与环境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主办和协办单位的资助。

    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海外的17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代表和部分研究生共160多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科协副主席符淙斌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范蔚茗所长共同担任此次学术研讨会主席。会议期间,傅家谟院士等23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对明确珠江三角洲地区气候与环境方面所面临的现实需求及相关科学问题、形成珠江三角洲气候与环境问题的短期和中长期对策与科研规划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州地化所外事文薇,2008、1、12)

附件: